FoTo谢祈年

孩子高二了,住宿,随缘更
时不时的刀子时不时的糖,典型的扇了一巴掌在给个糖豆系列
ps:不会开车,未成年人没有驾照
想要有肉是不可能的,内容清水,不按套路出牌的写手一枚

一时挖坑一时爽,后来填坑火葬场
一切纯属为爱发电
鸽子精本精
磕的cp有:快新,平新,新兰,all新(cb cp)
夏五,(我可以夏五夏无差)麟准,平路平,督春组,勇青,胜喜,懒喜(新懒×新喜)喜懒(旧喜×旧懒)
国教组,耀邪,一些原耽cp(如娄池)

【夏五】替身

01.


钉崎野蔷薇最近喜欢上了一些封建迷信的东西。


一会儿扯着伏黑惠聊星座,一会儿拉着虎杖悠仁聊塔罗。


“封建迷信不可取。”伏黑惠好言相劝。


“你懂什么,这很准的,星座运势说我今天运气好,然后我走到路上真的捡到了100日元。”


“只是凑巧吧。”伏黑惠从来不信这个,他是切实的唯物主义者。“况且只是100日元,算什么幸运。”


“什么,真的很准。”钉崎野蔷薇不满他的态度,出言反驳道。


“那上面还写了什么?”


“我看看……说我今天会发现一个大秘密诶。”


“什么秘密?”


“不知道,不过好期待啊伏黑,你说会是什么秘密呢?”


“谁知道呢?”








02.



伏黑惠觉得五条悟最近有些奇怪。


经常很晚回家,甚至彻夜不归。


问他原因,得到的也只是“大人的工作”这样的回答。


对于这样的回答,伏黑惠显然是不信的。


“五条老师不会在外面有女人了吧?”


好友的一句不经意的疑问震撼了伏黑惠的内心。


“是了……对,有可能是这样。”


于是他叫上虎杖悠仁以及钉崎野蔷薇组成了个三人探秘小队。


五条悟到底瞒着什么呢?










03.



第二天早上,五条悟一觉起来,就出门了。


三小只跟在身后,也不敢跟的太近,怕被六眼察觉。


五条悟先去了喜久福的点,买了一盒抹茶味儿的,然后全吃了,一个没剩。


“那么甜的东西,亏他吃的下去啊。”野蔷薇感叹到。


伏黑惠摇了摇头“六眼需要消耗脑力,他需要经常补充糖分,久而久之就有了嗜甜的癖好。”


虎杖悠仁看着远处的五条悟,低声叨咕


“最强也是有代价的啊。”




04.


接着五条悟去了花店,他买了一束花。


是向日葵。


“去买花了!果然,对手是个女人吧。”


“喂,虎杖,对手这个词不是这么用的吧。”

伏黑惠纠正道。


“钉崎,你最近不是研究星座那些什么的吗。”


“是啊,怎么了。”


“花语也是类似的东西吧。”


“是啊,有什么问题吗。”


“向日葵的话语是什么来着?”


……


钉崎野蔷薇愣了一会儿,然后她说


“我的眼中只有你。”










05.


“哇!送这种花语的花,对手果然只能是女性了吧。”


“都说了虎杖,对手这个词不是用在这里的啊!”


“哎呀,伏黑,别管了别管了!”


“确实,这种花,适合送女生呢,但也有可能是友人啊。”钉崎野蔷薇实在不相信那个五条悟也会有喜欢的女生。


“拜托,都已经‘我的眼中只有你了’,怎么可能是送朋友的。”


“五条老师,没有朋友。”一旁的伏黑惠插话,作为从小被五条悟收养的人,他很清楚,那个人,没有挚友之类的东西。


“诶??连朋友都没有吗??”


“没有。”伏黑惠斩钉截铁的说道,然后他又摇了摇头,“也许曾经有过。”









06.



五条悟最后去了鸡鸣寺。


“五条老师来这干嘛?”虎杖悠仁不解。


“看樱花?可是还没到季节吧。”钉崎野蔷薇也没悟。


只见五条悟走了进去,没出一会儿,寺里变传来了主持的哭声。


“施主,真的没有了啊!”


“我去,五条老师不会去抢劫人家寺庙了吧??!”三人组表示震惊。


“不对啊,五条老师可是十个亿零花钱的那种顶级富豪啊。”


就在他们三个讨论五条悟到底是不是把人家寺庙给抢了之时,正主大摇大摆的从寺里走了出来。


嘴里叨咕着什么。


他们三个离太远了听不清,索性施了个咒。


然后他们三个听到了这么一句话。


“好像还是不太够,换家寺庙吧。”


!!!!









07.



“哈?你说五条去抢劫寺庙去了?”


“是啊家入老师,千真万确。”


“他去抢劫寺庙干什么?”家入硝子放下手里的病案本,“五条家破产了??”


“不知道啊。”


“五条老师最近给寺庙捐了几百个门槛。”一旁的乙骨忧太靠在墙上,边擦刀边说道。


“捐门槛干什么?”家入硝子不解。


“是替身吧。”野蔷薇带点犹豫的说道。


“替身?”


“是,替身是中国封建迷信的一种说法。相信这种说法的人认为,人死了之后,还会有魂灵,转世轮回,前世做错的恶果会带到地狱里,魂灵轮回转世也会继承恶果,所以人活着有什么罪的话,可以用物品代替受罚。”


“哇,钉崎,你懂的好多啊!”虎杖悠仁在一旁眼冒星星的崇拜的看着钉崎野蔷薇。


“嘛,低调低调。”野蔷薇摆摆手,宛如一个女明星。


“所以五条老师捐门槛是为了给什么人抵罪吗?”


面对一年级生的疑问,家入硝子沉默了。


“是那个叫夏油杰的男人吧。”乙骨忧太拿起擦的锃亮的刀,刀面映着他疲惫的双眼。


“夏油杰……谁啊?”


“去年夏天,五条老师亲手杀死的挚友。”











08.


“挚友……那个五条也有挚友啊。”野蔷薇表示震惊,居然真的有人受得了他那种脾气。


“啧”家入硝子点燃了一根烟,“夏油杰,你真的好大的本事啊。”



“所以五条老师捐门槛是为了给夏油杰赎罪吗?”

虎杖悠仁问道。



“大概吧。”家入硝子呼出一口烟,随即说道“那家伙,还真是阴魂不散啊。”



“这得多大的罪恶,要五条老师捐这么多门槛啊。”野蔷薇感慨道。


“不多,也就几百人的生命而已。”


“几……几百人?!!”


“那还真是罪孽深重……对吧”乙骨忧太说出了一年级生心中想说又没说出的话。


“啧,造孽啊。”家入硝子暴躁揉头。











09.



“能跟我们说说这个夏油杰的事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不方便吗?”


“也没有不方便……这事……要从两个笨蛋说起……”


“五条从小就被家里奉为神子,没人把他当做人来看待。人们只知道,神子可以带领家族辉煌,如此而已。”


“啊,五条老师以前过的并不快乐吗。”


“并不。在他十几岁的时候,就跑了出来,进入了高专。和夏油……也算是不打不相识。他那时天天嚷嚷着‘老子就是最强’之类的话,夏油跟他正好相反,是个正论拥护者,整天满嘴保护苍生,保护弱小。”


看着呆住的一年级三人,家入硝子笑了笑“是不是觉得很奇怪,两个的坚持正好反过来了。”


“是……这样性格相反的两人,也能成为挚友吗?”


“是啊,就这么相悖的两个人,居然成为了挚友,很震惊吧。”


“这么温柔的人,也会变坏吗?”虎杖悠仁问道。


家入硝子摇摇头,否定了他的问题,“其实,夏油一直都是很温柔的人。但是,自从我们的那个任务失败了以后,夏油就变得不太对劲。”


“六眼也会失败吗?”



“当然,他又不是神。”家入硝子吐了个烟圈,“就算是六眼,当时也还不成熟,所以我们输了,失败了,理子小姐也就去世了。他们几个关系很好,从那之后,夏油就好像被打击到了,干什么都提不起兴趣来。五条最先注意到了不对劲的夏油,但是也只是得到了‘苦夏罢了’的回答。”


“然后夏油不知道见了什么人,听到了什么话,在他去一个村庄执行任务的时候,他杀了一个村庄的人,只有两个小女孩存活了下来。那个三好学生夏油杰,居然干了件比五条悟还叛逆的事。然后他就叛逃了。你们都不知道,当时五条的那个脸,木的跟那什么似的。上级给五条下了命令,杀了夏油杰。但是五条跟没听见一样。就这样,夏油在外面发展了几年。他想要创造一个,咒术师的世界,创立了盘星教。”



“我其实在他叛逃之后,遇见过他。在大街上,我跟他说,这种事情是不可能办到的,你猜他怎么说的,他说‘是悟的话,就能做到的吧’然后就不欢而散了,我其实很想追上去的,但是脚底跟抹了胶水一样,怎么动都动不了,眼睁睁看着他消失在人海里。后来我把这件事学给五条听,企图看到他暴跳如雷的样子,可是那家伙,居然异常的平静。”


“在许久的平静之后,他就说‘硝子我有事,出去一下’等他再回来的时候,身上受了点伤。他和夏油打了一架,可是还是没忍心杀他。”


“我调侃他,我说‘怎么了,舍不得?’他只是摇摇头,说‘不,夏油杰必须死’。”


是啊,他罪孽深重,所以他必须死。


“然后就是百鬼夜行事件,这个你们应该都知道,在夏油被乙骨重伤之后,他躲到了一个巷子里面,被赶来的五条击杀。五条不肯交出他的尸体,坏了高专的规矩,私自把夏油埋在了只有他知道的地方。”


家入硝子转过身,“他还真是自私,我连那个人的最后一面都没见到。”


“家入前辈……”野蔷薇上前,眼里透露着担忧。


家入硝子只是摆摆手。


“没事没事,别担心我,那种人渣,我才不稀罕去探望呢。”











10.



“那家入前辈,我们这就走了啊。叨扰您了,很感激您告诉我们的这些。”


“路上小心。”


挥手和一年级的人告别后,家入硝子转头想要离开,突然听到身后传来虎杖悠仁的声音,“家入前辈!记得少抽烟!对身体不好!”


她愣住了,猛的一回头,竟仿佛在虎杖悠仁的身上,看见了死去的夏油杰的身影。


“硝子,少抽点烟吧。”


只是他走了以后,再也没人劝她少抽烟了。


家入硝子把烟熄灭,扔进垃圾桶里,笑着说了句“啰嗦。”











11.


五条悟拿着向日葵,坐在了一方矮小的坟墓旁,他把向日葵放在墓碑前,墓碑上刻着“my one and only”


到头来,夏油杰也成了不能刻在碑上的人了。


五条悟就静静的靠在墓碑旁,然后絮絮叨叨最近发生的事。


他说,“杰,我之前听野蔷薇说,人活着的罪恶要是没有还清的话,死了也不会好过,我给你捐了几百个门槛,也不知道够不够偿还你的恶果。”


他说,“杰,要是不够的话记得托梦给我,钱就先欠着吧,下辈子再还。”


他说,“杰,我今天叫三个小孩跟踪了,他们肯定以为我没发现,怎么可能呢,我可是最强的六眼啊。”


……


等到想说的话都说完了,他才闭上嘴,靠在墓碑旁,静静感受风的存在。











12.


这边三人组正在回家的路上,野蔷薇突然立住,然后大喊“我想起来了!!我想起来了啊!!”


“你想起来什么了?”另外两个人一脸懵逼。


“就是向日葵的另一个花语啊!我想起来是什么了!”


“是什么?”


“未能说出口的爱。”









13.


沉默许久,五条悟才起身离开。


只听见风里传来一句“杰……”








作者有话说:



其实五条悟向来是不信这个的,绝对实力者与封建迷信绝缘。只是,对方是夏油杰啊。

所以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0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